close

減重篇.jpg

千呼萬喚的科學減重第三篇來啦!!

在存奕美學診所的科學減重療程來到第二個月

第一篇|為什麼下定決心要減重擺脫復胖?

第二篇|科學減重的飲食方式、減重菜單

減重.jpg

 

科學減重兩個月是不是感覺已經有瘦了!!!!

這次第三篇想跟大家分享我的科學減重運動

我平常真的是很懶得運動的人

之前很難維持長久的減重運動習慣

也因為如此,所以代謝非常的差

Inbody量測的基礎代謝率也很差,肌肉量也不足

 

存奕美學診所周建存醫師特別幫我分析了我的減重關鍵

我的基礎代謝率只有1200左右

加上活動量少,每日總熱量消耗就更低!

所以只要不小心吃多就會胖

可是如果節食減肥,反而會讓基礎代謝率更低

這就是我以前減肥會越減越肥的原因啊!!!

 

周建存醫師建議減重減肥可以用重訓搭配有氧

可以提升基礎代謝率,達到增肌減脂的效果

像是透過重訓、深蹲或是間歇運動去提升肌肉量

減脂搭配有氧運動,像是30分鐘持續的健走快走

教練也都建議要心跳130才能有效燃燒到脂肪)

 

那我平常每個禮拜都有上一堂空中瑜珈而已

勉強算是有固定減重運動,但是運動量仍然很不足

科學減重剛開始的前兩週,我沒有特別增加其他減重運動

雖然有決心要減重,可是人的惰性還是在

讓我很意外的是,我的體重是持續的有在下降!

所以減重的飲食控制其實就是有滿明顯的效果

 

減重回診時醫生詢問我的運動狀況,讓我很心虛

醫生也從數據發現我還是運動量不足

建議我盡量多增加活動量,多走路不要久坐

於是在第三個禮拜我開始有了小改變

也告訴自己,運動除了減重也是為了讓自己養成好習慣

慢慢的增加減重運動的習慣跟活動量

本來走路3分鐘的地方我都會騎車,現在都改快走

上班提早出門用步行的方式走大約30分鐘

回家也不搭電梯,改爬樓梯上樓

剛開始都會想:早知道騎車了,好累

後面我都選擇聽音樂分散注意力

剛開始真的會很崩潰!

但是想到瘦下來的自己,真的會想努力一次!

不知不覺就走到了!其實真的都有方法的!

 

持續減重運動跟增加活動量

差不多一個月左右,我體重從67.2降到62.7

過程中都持續的在回診,每次回診都可以看到身體的回饋

減重2.jpg

 

周建存醫師也會看每次的inbody來告訴我這週該從哪方面努力

比如含水量(水喝不夠多)、體重下降是因為肌肉還是體脂,該做哪些運動

所以我的肌肉量有維持,體脂肪有慢慢往下了

 

我除了平常的騎車習慣改成健走以外

因為我腹部脂肪真的比較多,所以找了一些針對腹部的減脂減重運動

 

S__209403913.jpg

S__209403915.jpg

 

比如說棒式、躺著提腿、和影片搜尋腹部減脂操

我下班到家都會隨便找個減重運動影片,運動至少30分鐘

剛開始其實流汗有種流不出來的感覺

第三天發現,汗變得出的比較快!也不會有那種悶著很熱的感受

我想這應該是代謝變好了吧!我真的不太流汗的人!

 

那如果當天有吃到比較高熱量的食物

我的減重有氧運動就會增加20分鐘

因為真的會有聚餐的時候避不了啊~

只能盡量照著營養師的建議挑選餐點,然後增加當天運動量

 

減重搭配重訓的話就是拿裝水的寶特瓶練手

跟著影片一起做,不一定會做到像影片一樣的次數

但是就是在時間內,我能盡量做就會盡量做

也會找一些運動教室去上課,比如皮拉提斯之類的

讓自己更有一些運動的基礎

 

減重運動真的不難,難的是開始,還有持之以恆

我前幾天真的很累很疲勞,但是第五天後突然覺得不累了

從一開始的5分鐘需要休息一次,到現在15分鐘才會需要停一次休息

 

減重3.jpg

減重4.jpg

 

(減重前後在天上飛的我,是不是差很多)

 

減重前後的空中瑜珈對比,空中瑜珈是很考驗臂力核心的運動

減重前真的很肉感!體重比較重,要支撐自己身體的重量也很吃力

減重後不只體型變好看,整個人也輕盈很多!

還可以做到更多以前沒辦法做的動作

科學減重搭配飲食控制跟減重運動

效果真的讓我非常驚艷

也認同這是比較能長久維持不復胖的減重方式

 

如果大家有什麼推薦的減重運動

或是對於減重運動有關的問題都可以問我哦!

希望我們一起養成運動的習慣,減重成功!

 

arrow
arrow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